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【综艺向】爸爸去哪儿46

涉及cp:瓶邪、黑花、胖丧、盐焗虾、簇万、山雀


【漫天黄沙之下,各组家庭已经按照自己的速度,已经开始接近客栈了。】


【最接近并且第一名到达的自然,是最先出发的红组,到达的时候百科已经被张日山背起来了,看上去已经睡着了。】


“好的,让我们把目光看向远处朝我们走来的家庭,这是沙漠徒步中,最先到达的一组。”王盟他们作为工作人员,自然是不可能徒步的。


所以他们早早就坐着车到达了客栈,到达了之后他们还需要在房间上架设摄影机等等。

而且还需要他们准备晚饭,以及晚上用餐结束以后,张秋意的生日宴会。


“花儿,这可算是到了,我差点点就累死了。”黑瞎子伸手把晚儿从骆驼上抱下来放在地上,紧接着然后顺势就想往解雨臣肩膀上倒。


结果解雨臣只是笑笑,伸手去牵晚儿,黑瞎子乐呵呵的伸手,晚儿黏了她爸一整天的时间。


现在也暂时不打算再和他爹黑瞎子抢了,所以就乐呵呵的往前跑,似乎是要去找王盟搭话。


“王盟叔叔,五仁姐姐是不是也快到了?她到哪里了?”


(敢情晚儿不去缠花儿爷,还是为了五仁呗?)

(所以黑瞎子不应该再抱怨了,哈哈哈哈。)


(不,是现在的此时此刻不抱怨了。)

(没错,但你的五仁姐姐还早啊。)


“哟呵,王盟,你们挺舒服啊,坐车来的,挺享受啊。”黑瞎子单手扛着自己的西瓜,然后另只手就搭在了解雨臣的肩膀上。


吊儿郎当的抱怨着,王盟尴尬地笑了笑,对黑瞎子道“黑爷辛苦了辛苦了,你们好歹还有骆驼,小三爷那一组可是要纯靠十一路走过来啊。”


在第一组到达的半个小时后,黎簇王胖子他们那一组也紧接着抵达了。

到的时候就看见黎簇背着美好,王胖子把外套顶在了脑袋上,轩轩和富贵儿骑在骆驼上。


在看见王盟的一瞬间,王胖子瞬间就跳脚骂了起来。

“我哔,你哔哔是不是坐车过来的!不行,你也得给我徒步,累死胖爷了,半路还得自己做饭吃,你们这是虐待!”


(后期,你辛苦了,感觉按我胖爷的性格,估计还被剪了不少东西走。)

(哈哈哈哈哈。)


“那啥,胖爷快把富贵儿抱下来,我们进去休息休息。”


【临近黄昏,夕阳西下,偌大的沙漠,除了飞在高空的无人机之外,就剩下大家留下的一路足迹。】


他们一路上走得都很慢,此时别说小孩了,大人都累得够呛。而吴悠就更别说了,此时真是走两步就得坐下来休息一会才能继续接着走。


张起灵和张海盐依旧像没事人一样走在前面,此时的张海星走在张海盐旁边,看起来比吴悠精神多了,但也早就没有熊孩子的活蹦乱跳。

吴邪走在他们几人后面,一边走着还一边向后张望。


而吴悠自然就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,五仁就跟在旁边陪他,跟着他走几步就停一下。


(怪不得吴悠小名叫吴所谓呢,看来都是有道理的。)

(我说吴悠那小眼睛滴溜溜的转,想什么呢?)


“姐。”

“干嘛?快走啊,你看爹和爸爸都走好远了,你的奥特曼朋友也走好远了。”


吴悠伸手在口袋里掏出了一个小盒子来,从外表看非常精致,五仁虽然有疑问,但还是把东西给拿到了手里。


“打开啊,姐姐。”此时的吴悠,脸上脏兮兮的。身上也因为一直在地上行进,所以也是脏的,但一双眼睛却大大的,显得很有神。


(我幻视了,感觉好像看见了吴悠后面的尾巴在摇晃哎。)

(确实很像...一只高兴的狗勾。)


其实五仁并不知道吴悠葫芦里卖得什么药,但不过却还是把礼物盒给拆开了。


里面是一条项链,还是小黄鸡的项链,五仁虽然喜欢但却有些疑惑。

“干嘛?”


“看!好看嘛!”吴悠手脚并用的从地上站起来,指着正前方的夕阳西下的样子。

五仁目光顺着吴悠的手指看了过去,然后点头应了一声。


随后吴悠在身上四处摸,找到了一个儿童用的小礼炮,里面都是彩色的纸片片,冲着五仁有些费力的拉响了,双手做欢呼状。


“姐姐,生日快乐!王盟叔叔说,黄昏的沙漠很漂亮,所有我要把这个送给你!我是不是今年第一个给你说生日快乐的。”


看着吴悠期待的样子,五仁并没有说,她早就收到了爹和爸爸的礼物,收到了晚儿的礼物和生日快乐。


但此时她却还是点点头道“是。”


五仁伸手摸了摸吴悠的脑袋,后者又兴奋了。

“耶!我就知道是这样的,那太好了哎。今年我可是第一个,姐姐这个项链你喜欢吗?那天我在家问奥特曼,今年要送你什么礼物。”


(问奥特曼???)

(五仁会不会鄙视吴悠一下,哈哈哈哈,问奥特曼。)


(不会的,因为有次吴邪直播,我听见了吴邪在旁边大喊,姐,今天奥特曼表扬我了,然后五仁在旁边接话来了句,表扬什么了。)


(我感觉按照大家这么宠吴悠的状态,吴悠二十五岁的时候,也得相信奥特曼。)


吴悠也是休息够了,被五仁牵着,两姐弟开始追赶大人的脚步。

“奥特曼和你说什么了?”


(只能说五仁,维持人设啊,不要被你弟弟带歪了!!)


“她说,送个吉祥物!因为姐姐要比赛了!”吴悠没头没脑的来句吉祥物,然后又走累了,就又休息了。


五仁低头去看手里的项链,轻轻勾起嘴角笑了笑“吴所谓,谢谢你,姐姐很喜欢。”


(操,五仁真的颜值太顶了,刚才那个笑好好看啊!!)

(废话,你也不看看是谁的女儿,张起灵哎!)


(所以我说五仁真的好适合短头发啊,好飒好美的小姐姐。)


两人爬上坡的时候,就发现走在前面的人正在等她们,然后吴悠一路小跑一路摔,摔在了吴邪面前。


“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,我是今天第一个给姐姐说生日快乐的哎,还有我送的礼物姐姐也很喜欢啊!”


“是吗?谁告诉你送这个礼物给姐姐的。”吴邪弯腰把吴悠抱起来的同时,正好也就看见了五仁手里的东西。


吴悠搂着吴邪的脖子“我告诉你哦,是奥特曼告诉我的,然后我又问奥特曼的时候,他让我去问晚儿姐姐。之后我就去问了晚儿姐姐,然后我就又买了一个大大大玩具,我觉得姐姐会喜欢的。”


只见吴邪停顿了一下,道“你有钱吗?”

“我没用啊,但我用的是你的支付宝呢。”


(吴悠说得那叫一个理所当然的,太搞笑了。)


听到这句话后,吴邪整个人嘴角都在抽搐,不过都这个时候他还能说什么,表扬吴悠真聪明吗?五岁半就会花钱了。


“对啊,这是惊喜,你不可以给姐姐说的。”吴悠刻意讨好似的蹭了蹭吴邪,嘱咐让吴邪不要把惊喜说出去。


吴邪点点头,然后回忆了一下自己支付宝的账单,大概知道他准备了什么惊喜给五仁。

至于他那爱好和普通女孩不同的闺女,能喜欢这种玩具嘛。


————时间分割线————


“好的,现在大家全数都抵达咱们客栈了,第一组率先抵达的是红组。所以在1、2、3,这三组数字中,你们两家是可以优先选择一个数字的。”


坎肩推出了一个板子,上面有图形写着1、2、3。

张日山对选择什么都没有意见,百科还没醒,所以就低头去看字典。


只见字典看向了晚儿,一幅小绅士的模样,道“爹,让晚儿姐姐选吧。”


(吴悠,你看看人家字典,你再看看你自己,从到开始,你一直在各种聊天,烦富贵儿、惹美好的,你看看人字典!!)


晚儿倚着解雨臣站着,听到字典的话,就咯咯咯的笑,思考了一下说选1。


然后王盟示意坎肩揭开来,一看,一号的两间房,都位于客栈的三楼。

都是大床房,干净整洁明令,和之前他们睡得帐篷,那是压根没有可比性。


“大堂经理,可以啊。今天你小子运气真好,有骆驼就算了,怎么连房间都这么好啊。”王胖子把富贵儿抱在怀里,此时被抱着的富贵儿,就这么乖乖地靠着。


低头看着想和自己搭话的吴悠,离得远了点,有些听不清吴悠说什, 不过还是乖乖的应声。


似乎是抬头聊天太累了,吴悠又把目光放在了张海星身上。

“张海星张海星,我问你啊,这是怎么回事啊?新华怎么还睡着呢?我就说谁让他多吃点饭的。现在饿晕了吧?还得日山叔叔背着。”


看着凑过来的吴悠,张海星转头去看百科,不知道为什么,他现在有强烈的预感,那就是可能百科....此时此刻是不想醒呢?省得某人烦他?


(吴悠真的太适合做居委会的工作了,太爱聊天了。)

(毕竟全身上下,最发达的就是嘴,既然嘴的功能这么发达,不用上的话,不就可惜了了吗?)


之后王胖子顺利成章选择了2号,结果2号不是一间房,而是一个套房,客厅加两间大床房,附带阳台。


“哇,黎簇,可以啊。这狗屎运气好啊。”黑瞎子放下了扛在肩膀上的大西瓜,然后找到客栈老板娘,把西瓜给扔进了井水里。


说是这样等待会捞起来的时候,就会特别好吃。一边说着一边帮着老板娘把西瓜给扔进去。


然后重新走回来的时候,正好看见黎簇他们这一组,抽中了客栈最豪华套间,说话的语气都忍不住带上几分调侃。


黎簇抱着美好,看见最好套间的那一刻,他好像有些懵。蹲下身子和轩轩平行对视。


“儿子,来抽你爹一巴掌,这不能是梦吧?我今天能这么欧气??”然后就看见黎簇拉着他儿子的手,还真往自己脸上招呼。


(黎簇不愧是你。)


(我求求你,黎簇你正常点,我姐妹的偶像说出去是张起灵,解雨臣。别人听见了,都是,哇哦,好帅啊。我呢?黎簇,别人都来一句,是不是节目上学青蛙的那个啊,你让我面子往哪里放。)


结果吴邪看见了黎簇的动作后,就立马用胳膊肘去拐王胖子,后者看见了,立马撸袖子表示他可以帮忙的。


“来,既然咱们是同组的人,那就不要客气了。我帮你就是,直接一巴掌,胖爷让你知道这绝对不是做梦。”


这边王胖子想马上过去抽黎簇,后者脑袋立马往黎宇轩怀里扎。

“呜呜呜呜,轩轩救我啊。你看你胖叔要揍我了。”


(第一次见到向儿子求救的家长,人才。)

(不愧是我偶像啊,黎簇。)


然后张海盐和张起灵他们这组了,王盟揭开了最后一组数字,果不其然,是客栈里的单人间。


比不上胖子和黎簇他们的房子,也更比不上干净明亮的大床房。


可以说这两人组也是倒霉到家了,今天就没有顺利过。


王胖子看见狭窄的单人床后,笑着凑到解雨臣的旁边,低声道“我说小天真这体制绝了啊,怎么还能影响到节目里呢?”


听到王胖子的话,解雨臣忍不住笑一下,吐槽道“那不应该是黑面神不行吗?他不是张起灵吗?这点还压不住了?”


被谈论的当事人牵着吴悠往这边看,正好就看见了王胖子鬼鬼祟祟的看自己。


凭借多年的认知,立马大声喊道“王胖子,请你不要再说我的坏话了,知道吗?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说我的坏话。”

“我说你这个人就是多疑!”


在大家的吵吵闹闹中,王盟扯着嗓子喊“还请各位老师先去把行李放在各自的房间里去,然后我们要准备开饭了。”


听到要开饭了,吴悠是最积极的一个,因为他还给五仁准备了份礼物。

这份礼物是他在晚儿家里看见过的,晚儿家里是仿真的各种猫猫。


而这种玩具拿到手的时候,其实只有一个秃猫,上面毛发是一缕一缕的,需要晚儿自己一点点粘上去。


其实是需要非常有耐心才能完全的,这种玩具拿给晚儿是可以的,但送给五仁就....


还有配套的浴缸家具等等,晚儿甚至还给猫猫们定制了专门的小皇冠以及公主裙。


吴悠看见过,后来在送礼物的时候,他去询问晚儿,最喜欢的玩具是什么样的...


然后吴悠就给她姐安排了一套...小黄鸡。配套的家具等等,吴悠一股脑搬到王胖子家里,让富贵儿给帮忙拼了起来。


这次来录节目,吴悠就给带了一只小黄鸡过来,所以五仁并不知道,家里还有一个更大的惊喜等着她。


吃饭的时候,刚才睡了好长时间的百科,此时刚好睡醒,平时把吃饭看做敌人的他。


此时居然在张日山没催促的情况下,自己吃了一碗饭。

“哇哦,新华,你是因为在沙漠里差点点就饿死了,所以这会乖乖吃饭吗?”


吴悠不知道什么时候,抛弃了他亲爹亲爸亲姐姐,坐到了王胖子身边。


塞在了富贵儿和轩轩中间,此时手里还抓着羊肉串,吃得满脸都是。


轩轩给弟弟美好擦完嘴,转头就看见了吴悠满脸油的样子。


操心的命又上头,拿出自己的小包,从里面掏出湿纸巾,抽搐一张递给了吴悠。


“吴悠哥哥,给你擦嘴的。”

“哦,谢谢选选弟弟。”吴悠嘴里塞着一大块羊肉,所以这个示意说话还说不清楚。


等着吃得差不多了以后,王盟不知道什么时候,出现在了大家面前“小朋友们,今天的菜好吃吗?”


“好吃~~”这其中还是有几个乖宝宝会回答王盟的问题,然后紧接着坎肩推着一个蛋糕就走了出来。


“没错,今天是我们五仁的八岁生日,所以我们要不要来祝贺他 生日快乐啊。”王盟这话还没说完,吴悠举起手中的羊肉串,就跳了起来。


“当然要了,大家要一起祝我姐姐生日快乐才行的!来,我们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啊!”然后吴悠就亲自奉上一曲跑调的生日快乐。


不等王盟说下一句话,就看见吴悠把手里的羊肉串一扔,然后冲过去,伸手就抱住王盟。

活生生把油拍在了人的衣服上。


“王盟叔,来,让我说,我说。是这样的,我来告诉大家,今天是我姐姐张秋意八岁生日。虽然平时她经常的揍我,但我还是很喜欢我姐姐的,所以大家都离我姐姐远一点,因为她只能是我姐姐,当然晚儿姐姐除外啊。”


(我的天呢,王盟你为什么要把主持权让出去啊,吴悠又要开始了。吴悠是平等的在吹他们家的每一个人。现在的他,不是迷你小三爷了,只是平平无奇的姐吹罢了。)


(如果你有个亲戚叫吴悠,那么你还自卑的话,就是对不起迷你小三爷的这张嘴。)


然后吴悠就吹了好几分钟的时间,最后还是吴邪看不下去了,轻轻推了一把张起灵。


结果这位大神,现在听着他儿子吹他女儿,反倒是满脸的骄傲,丝毫没有阻止吴悠的意思。


“小邪啊,还没满意吗?你看我干儿子,这嘴皮子多溜啊,表扬了五仁这么长的时间,愣是一句重复的没有。”解雨臣把晚儿抱在怀里,歪着脑袋来了这么一句。


但显然在吴邪听来,好像并不是表扬。

所以他只是一个劲的翻白眼,然后还来不及反驳呢,张海盐端起啤酒喝了一口。


顺势就把调侃的话接了过来“可不嘛?也不想想这是随谁了?感觉小族长是把老大三辈子的话都说完了。”


“喂喂喂,小花我就忍了,张海盐你一个自称为张家高压锅气嘴的人,怎么好意思说我家吴所谓的啊。”


(哈哈哈,吴邪忍不了了,心说你一个话痨怎么有脸说我家吴悠的啊。)


终于吴悠的彩虹屁已经结束了,然后他就拿出了自己的第二份礼物,一个小礼物盒。


在万众瞩目下,五仁拆开了她亲弟弟的第二份礼物,首先掏出来的就是一只没有毛的秃鸡。


然后就是一堆小鸡的毛,还有胶水,以及小鸡的配饰发夹什么的。

仔细一看,那配饰上面还有碎钻....


(好家伙,吴悠这么有钱吗?)

(他用的吴邪支付宝,然后吴邪有解雨臣的亲情卡。)


(懂了。)

(而且吴悠买的这个不是橙色软件上,二十五一个的那种,他这是高级货,你看那个毛,都是一缕一缕的。而且我印象里这种玩具应该是没有鸡的款式的。)


(对,估计是定制的,吴悠这是自己捣鼓的???)


(好像是的,他叫了富贵儿帮忙参考,家具款式啊,然后王盟有帮他的忙,因为王盟有发截图,被扣工资了,罪名:帮助吴悠“犯罪”。)


(为什么是犯罪啊?这不是好事吗?)

(去微博看,连续剧,吴悠定制好多,每人一个,按照每个人的特色,前后花了几十万。)


(扣的不冤。)


“怎么样?姐,喜欢吗?”然后吴悠献宝似的,递上胶水,让他姐给粘上,还说这个可以挂在书包上,然后晚上还可以照顾这只鸡睡觉。


五仁满脸我是不是听错了的表情,照顾这只鸡。

然后在旁边啃西瓜的黑瞎子,在旁边悠悠的说“这种质量的东西是需要照顾的,比如给抹护发素。”


(他是抹过吗?)

(晚儿有一整套猫猫的玩具,什么大橘啊,布偶啊,狸花等,估计黑瞎子没少照顾。)


(哈哈哈哈哈,硬汉黑瞎子给玩具猫抹护发素。)

(之后会多一个张起灵给小黄鸡抹护发素。)


(只能说这波精彩。)


“字典,这个玩具好啊。等回头我给你买整套鱼的,这样你就不要老是出去钓鱼了,还要我陪你去。”

被百科调侃的字典,只是淡定的回头看了一眼,淡淡道“叫哥哥。”


“怎么样?那你等回头啊,我就找吴悠要个链接,我拿出我全部的压岁钱也得给你安排一套。”然后百科刚刚说完,就看见字典把刚才百科没吃完的半碗饭,直接给倒了回来。


然后优雅起身抽纸巾擦嘴,附言“自己吃吧。”


因为周围开始变黑了,此时的张海星,已经很安分了,就赖在张海盐身边乖乖待着。


不过看见百科被他哥哥字典反击了,张海星拿起筷子还给百科加了点菜。

“别客气,多吃点。”


晚儿从旁边蹦蹦跳跳的走过,一下就挂在了五仁的身上,道“五仁姐姐,小狗蛋说过了,这只小黄鸡就是代表你哦。”


“是吗?”五仁看着手里的秃鸡,实在想不通这东西哪里像她了。


但看着吴悠兴奋的样子,又录节目呢,她实在不好意思打击吴悠。


“对啊对啊,姐姐,你看我选的礼物不错吧?还是这个小鸡发夹的款式,还是晚儿姐姐推荐的昵。你喜欢吗?”


五仁非常勉强的点点头,然后吴悠就开始每个人都问一圈,结果大家都非常给明白的对吴悠说好看。


可这个时候没人知道,这个回答,居然是他们噩梦的开始....


“耶,我姐姐喜欢!我最棒了~今天生日会是我让王盟叔准备的哦!”


张起灵和吴邪紧挨着坐着,五仁坐在张起灵旁边,身边挤着晚儿和字典,两人似乎都在帮五仁粘这只秃鸡....


远处的吴悠拽着百科,去找张海星玩。但怕黑的张海星死活不肯离开张海盐身边。


黎簇和小儿子美好还在继续干饭,黎宇轩已经吃完了,正在劝弟弟少吃点,然后给他噎住的爹递水。

富贵儿也吃完了,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天太黑+又太累+时间到了。


所以他又抽泣着要王胖子抱,张日山正帮着坎肩把蜡烛点燃。

一帮人闹闹哄哄的唱着生日歌,五仁许下心愿,吴悠疯跑着从远处奔过来。


结果常规一摔,直接扑倒在了五仁脚边,五仁刚好许完愿。

似乎早就习惯了吴悠这种摔法,所以弯腰把吴悠扶起来,顺势拍拍吴悠身上的沙子。


伸手点了点奶油抹在吴悠鼻子上,道“谢谢弟弟,我很喜欢。”



【沙漠的最后一晚,是哄闹之后的静谧,躺在客栈里,历经了一天劳累的孩子们早就睡着了。】


【晚儿挤在黑瞎子和解雨臣中间,怀里抱着解雨臣给他带来的兔子玩偶,房间里的小灯还亮着,解雨臣靠在床头看原文书,黑瞎子则哼着小调玩手机。】


【张日山家,因为睡相不老实,老是滚下床的都是百科,所以理所当然的百科睡在中间了,此时他脑袋躺在张日山的身上,而脚搭在了字典身上。】


【富贵儿含着奶嘴,脸上还挂着眼泪,蜷缩在王胖子怀里小小的一只,做梦都在嘟囔着爸爸,王胖子还没睡着,听到富贵儿的话显得有点忧伤。】


【黎簇和美好两人都十分的没睡相,因为是套间,所以有一张婴儿床,所以两父子,一人一个床,都睡成了大字型,轩轩睡在床上乖乖的含着自己奶嘴。】


【张海盐家还没睡,两人都穿着印有张海虾的睡衣,两人都盘腿坐在床上,玩石头剪刀布,似乎是在竞争,明天回去谁挨着张海虾睡。但张海盐赢了,张海星想耍赖,结果两人就开始了一场拉锯战,最后奥特曼...半途睡着了。】


【最后是张起灵和吴邪,他们家抽中的是单人床,所以吴邪陪着他们睡在床上,而张起灵选择睡沙发。然后吴悠正在给五仁表演打滚,打了几个滚以后,在讲述自己如何和卖家沟通的时候,把自己给说睡着了。】


————本站结束————


下站内蒙古,黎簇将挑战一人带所有娃。

鸡飞狗跳的夜晚。


终极惩罚过两天会以番外的方式奉上,正文实在放不下了。


彩蛋46

——空耳的误会

五仁、吴悠、晚儿

+一张微信体


评论(17)
热度(18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