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流离半生,终相遇 【1】

修改错字 后面的剧情后重发



  文案:

  张家起灵,长白山下,青铜门内,十年孤寂

  长白山下,杭州西泠,吴家天真,十年追逐

  齐家黑瞎,潇洒张狂,沙海计划,血染黄沙

  梨园名伶,解家语花,情深义重,赔上身家

  摸金校尉,情陷巴乃,云彩已逝,痴守小寨

  

 

  序章长白山

  十年前....

  长白山的温泉旁,张起灵低头看着被自己弄昏的吴邪,犹豫再三还是伸出手指,摸了摸吴邪的脸颊。

  自言自语道“吴邪,我替你去守...那青铜门。”

  等吴邪再醒来的时候,张起灵已经在通往青铜门的路上设好了记号,做好了一切,开启了那扇巨大的青铜门,走进了那处神秘之地。

张起灵清楚的知道,十年之后,吴邪一定会来,他一定会遵守他们之间的约定,来接他...回家。

  最后吴邪等暴风雪过去后,才背起小哥给他留下的行李离开,独自一人回到杭州,吴邪先给胖子去了个电话。

  “小郎君,找你胖爷我什么事啊?”自从云彩死了之后,胖子就没有离开巴乃,情愿守着那一座小小的孤坟。

  “你丫少给我贫,给你说件正事。”吴邪在电话这头翻了个白眼,接着道“小哥去长白山了。”

  “去哪里干嘛?天气那么冷,你怎么不知道拦着点啊,给我们家小哥冷坏了咋整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我没拦啊,他进了那个大门...”吴邪将事情给胖子说了一遍后,两人都陷入了沉默。

  最后还是电话那头的胖子,先开了口道“天真,你也别想太多,小哥这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,你看他做事什么时候是盲目的。”

  吴邪点点头,道“胖子,十年后,我一定会去长白山接小哥,接他回家。”

  “到时候你胖爷我也去,我们铁三角一个都不能少了。”

  “恩。”

  【吴邪,十年后见..】

  【小哥,等我去接你回家。】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十年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吴邪站在潘子的墓碑前,手指尖夹着一根烟,嘴里吐出一圈圈的烟雾,蹲下身子,将烟熄灭后随手扔掉。

  身边的胖子倒出一袋纸钱,吴邪往纸钱上压了几条烟,一旁的胖子连忙点燃。

  嘴里念念有词,仔细一听,每年说得都差不多,吴邪不用听也知道了,不过这几年他倒是觉得胖子越发啰嗦了。

  “大潘啊,你胖爷我才没小天真那么抠门,有钱还不给你准备点高级货,这次我们去接小哥,你在那边好好的,记得把阎罗王给整下来,自己当官,等你胖爷下去后,给我安排个好胎,官二代咱不要,给个富二代就成。”

  “滚,这是我给自己准备的。”吴邪顿了顿,道“潘子,明年再来看你。”说完便站了起来,拍了拍胖子的肩膀,示意他该走了。

  坐在车里,吴邪看着山路上满满当当的车子,这是吴家小佛爷在道上全数的身家了,隔了十秒,整条山路响起了喇叭声,全当是给潘子说再见了。

  长白山....

  小花比吴邪早到了一会,将所有都打点好,手底下的伙计散落在二道河的各个旅店。

  吴邪和胖子坐在桌前,吃着老板娘做的小菜,一抬头便看见小花穿着黑色皮衣过来了,瞎子自然是寸步不离的跟在小花背后。

“先锋有发现了。”小花神秘兮兮的掏出一枚木制小箭头递给吴邪。

“在哪里发现的?”吴邪着急的问道,胖子一巴掌拍在吴邪背上道“天真,不要着急啊,听阿花说。”

听到胖子起得昵称,小花扶额道“胖子,爷给你最后一次机会,再叫小爷阿花,我就替你做免费的全身spa,给你好好舒舒筋骨。”

“那感情好啊,只是解大当家的费用,胖爷我可请不起,这么作死的事情,还是瞎子适合。”胖子打着哈哈,小花也懒得和他计较。

转头看着吴邪道“这是在一老乡家里发现的,一会要去看看嘛?”

“恩,现在就去,不要带太多人。”吴邪将嘴里的菜咽下去后,立即起身。

一行人带了不少人马便往老林场去,几人找到了一条裂缝,吴邪找了一桶子鱼,绑上了GPS就往裂缝的里倒。

胖子从桶里抓起一条又肥又大的鱼,在手里掂量了几下,道“这条可惜了,天真少放一条吧,这条加点佐料爆炒,很美味,等小哥出来就当是给他补补,你想在哪道破门里头,能有什么好日子过啊?小哥这十年肯定只有蘑菇吃。”

“我说胖子,你就不能正经点吗?给劳资放了,等接回小哥以后,天上飞的地下跑的,我们花儿爷都能弄来,那时候再给小哥补。”

胖子帮忙将GPS弄好,道“天真,我说你真不会享受生活,这里的东西全是天然的,肉质鲜嫩,胖爷我真的很心疼,心疼的不行。”

吴邪点起一根烟,道“行了,到时候我给你弄一桶全天然的,吃到你不想吃为止。”

小花从裂缝里爬出来,撇见吴邪正在抽烟,手一伸就把吴邪手中的烟给抢了过来,往裂缝里一扔道“少抽烟,会早死的。”

“花儿爷,没事吧。”小花刚从裂缝里爬出来,瞎子连忙跑过去,嘘寒问暖。

反观小花却只是不冷不淡的恩了一声,又道“别把劳资当成女人看。”说完后,便走到吴邪身边道“小邪,我们去追踪GPS看看吧。”

“花儿爷,瞎子跟你一起去吧。”

  “不用,你和胖子留在这里,他不是要炸山吗?你看着点。”

  被小花拒绝的黑瞎子,一脸的哀怨,小花都当做没看见,和吴邪、坎肩就往那个方向离开了。

  等几人走了之后,胖子用胳膊肘捅咕着瞎子,道“黑瞎子,你那点小心思,大花到底知不知道啊?”

  “花儿爷,是我们这些人中最聪明的人,他怎么可能不知道,只是...花儿爷,一直态度不明,很难去捉摸,我也不能勉强不是,毕竟强扭的瓜不甜嘛。”黑瞎子一摊手做了个无奈的动作。

  “大瞎啊,阿花多聪明一人啊,你以为是我家傻天真啊?还以为他和小哥是社会主义兄弟情呢,胖爷都想指点指点了。”胖子安慰性拍了拍黑瞎子的肩膀。

  之后两队人马居然在同一个地方相遇,一行人与人面鸟展开大战,人面鸟几乎被尽数消灭,之后吴邪与胖子还有个叫白蛇的伙计,从水路往下走。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时间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吴邪拿起胖子的手机,打开歌曲列表,翻找了好半天,看见都是一些劲爆的广场舞神曲,吴邪果断选择了放弃。

  “胖子,我说你丫的在巴乃组织人跳广场舞了?怎么全是广场舞神曲啊,在这里放这些歌,小哥不知道会不会带领那些阴兵出来灭了我们,或者直接选择和万奴王继续玩耍,放弃掉我们这两个小伙伴。”

  胖子往石头上靠了靠,道“天真啊,说不定小哥现在正在里面看阴兵开欢送会,脚底下还踩着万奴王当垫脚,说不定阴兵正在小苹果呢。”

  “滚你丫的,你有没有安静一点的歌曲。”吴邪将手机递了回去,胖子伸手接过手机,道“有,叫see you again,是巴乃一个小姑娘给我下的,说是挺火的。”

  没有老友你的陪伴,日子真是漫长

  与你重逢之时,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

  回头凝望,我们携手走过漫长的旅程

  与你重逢之时,我会敞开心扉倾诉所有

  与你重逢之时

  谁会了解我们经历过怎样的旅程

  谁会了解我们见证过怎样的美好

  我都会在这里

  与你聊聊另一种可能【歌词翻译来自度娘】

  ..............

  听着see you again的音乐,吴邪靠着胖子嗅着独属于胖子身上的油脂味沉沉入睡,迷迷糊糊间,感受到了一个人坐在自己身边。

  坐直身子,入耳的是异常熟悉的声音,就算已经十年没有相见,但这道声音他绝对不会忘记,甚至于比任何时候都更快反应过来,这个人是谁。

  “你老了。”小哥安静的坐在吴邪旁边,看着吴邪轻声道,后者将袖子拉下来,遮住了手臂上那些一点点埋葬天真的伤痕。

  胖子一下扑上去,将全身的重量压在小哥身上,摇晃着小哥的肩膀,道“哪能跟小哥你比啊,你舍得出来了。”

  “小哥,好久不见。”

  “吴邪,带我回家...”

  “好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  本章完


评论
热度(40)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