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流离半生,终相遇【2】

 第一章 落花有情 

  小哥穿得很少,看着吴邪和胖子笑了笑,不过这种笑容的弧度极其微弱,就连胖子都没有发现,但是吴邪第一时间就发现了。

  “小哥,走吧,阿花和大瞎在外面等我们呢。”胖子从随身携带的背包里掏出一件衣服,递给小哥随即说道“这长白山气温太低了,小哥你还是穿上吧。”

  “恩。”

  “我说胖子啊,你那包里还有啥啊,怎么拿出去几件衣服后,还这么大啊。”

  胖子也不躲闪,将背包拉大,吴邪伸脑袋一看,全是C4炸药。

  “你这是要带来和谁同归于尽啊。”

  “天真,胖爷我可是为了你好,你也知道你这鬼体质,不论是到哪里都起尸,你胖爷我有先见之明,到时候我俩还没见到小哥,自己先挂了,可不划算,所以必要的时候,就炸死那些粽子。”

  “你这个死胖子,那次开馆不是你鼓捣我开的,现在嫌弃我的体质,快他妈出去吧,老子都要冻死了。”

  吴邪一拍掌打在胖子的肩膀上,铁三角同时回头看了看这扇门,依旧是小哥打头,胖子断后,吴邪站在两人中间,开始往出口移动。

  没错,就像回到了十年前,吴邪还是哪个天真,在斗里想着报警的新人,或许吴邪从没失过天真,起码在他们眼里没有失去过。

  只是一直将天真藏了起来下,现在小哥回来了,胖子回来了,又有小花、瞎子、秀秀在身边,吴邪又回到了过去。

  不过他始终不一样,原因只有一个..他成长了,成长难免伴随着痛苦..这是谁也无法避免的。

  “哟呵,哑巴,出来了。”小花和黑瞎子带领队伍在外面驻扎,似乎已经等得很焦灼了。

  “小邪,你没事吧?”

  吴邪摆摆手道“没事,我这不好好的吗?小花,先弄点吃的吧,饿死我了。”

  瞎子闻言朝几人扔了几包压缩饼干,其实这种东西是不好吃的,但是在雪山只能轻装前行,也就不计较好吃不好吃的事了。

  胖子接过饼干,嘟囔着阿花不仗义,就搞些饼干来糊弄他,小哥随即又摇摇头,扔了回去。

  小花伸手接着,道“哟,黑面神,怎么嫌弃小爷的东西不好吃?”

“花儿爷,哑巴这么些年在里面,怕是只有蘑菇的份,哪能嫌弃啊,你说对吧?”

  小哥摇摇头,道“不饿。”

  胖子将重量压在吴邪身上,道“小天真,难道这青铜门背后还有饭馆,不会是粽子开的吧?不对,小哥喜欢扭粽子,就算有粽子开的饭馆,看见小哥都要跑得远点,不然被下锅的很有可能是他们了,不过小哥你啥时候口味这么重了。”

  “胖子,走好不送。”吴邪对着胖子摆了摆手,撕开压缩饼干咬了一口。

  大家还以为小哥可能生气了,这动手就不好了,他们几个加在一起打得过小哥吗?不过就算打得过,小花与瞎子也不会帮忙,谁让王胖子自己嘴贱呢。

  谁知小哥只是用眼神瞪了瞪胖子,也没多说,走到吴邪边坐下,自然的伸手掰下一小块吃了起来,吴邪没有明白所以然,但还是极其大方的与小哥分着吃完了一块饼干。

  “哟呵,哑巴,怎么吴邪的饼干要好吃点?那我也吃花儿爷的。”瞎子痞笑着去掰小花手中的饼干,被后者一巴掌拍开。

  “滚,要吃自己拿去。”

  “大花,你那食量也吃不了那么多,还不如给瞎子吃了,不要以为你是个资产阶级大毒瘤就可以浪费粮食啊,胖爷我可不答应。”胖子这明晃晃的就是在给瞎子助攻,眼神还和瞎子有得一比,贱兮兮的,显得很“可爱”。

  小花随手捡起一块石头朝胖子扔过去,嘴上骂道“你他妈的,谁浪费粮食了。”不过手中的饼干还是递给了瞎子。

  后者接过去大咧咧的吃了起来,坎肩在旁边弱弱的喊了一声“听说吃对方剩下食物的都是真爱。”

  “如果这都不算爱。”胖子扯开嗓子喊道。

  吴邪自然的接了一句“那什么还算爱..”

  “你们怎么不接“我有什么好悲哀”,在这给爷搞句子接龙啊,要不要我给你俩松松筋骨啊?看着大家这么熟的份上,给你们打九折,再不济先给爷打个欠条。”说到这里小花做了个舒展的动作。

  两人连忙摆手,吴邪笑着道“我们花儿爷的身段哪能用在这上面不是,多浪费啊,对吧?”

  “阿花,你那双手还是好好养着,胖爷我皮糙肉厚的,可别伤了你,到时候唱戏的时候,就不好看了。”

  “爷大人有大度不与你们一般计较。”小花接过瞎子递来的水喝了一口道。

  打打闹闹过后,四周便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跳跃燃烧的篝火堆,吴邪正安静地吃在饼干,小哥与他分食一块,不过多数时候都在看吴邪。

  小花喝完水后,便安静地玩起了手机,瞎子蹭到小花的身边,似乎一直在说服小花再吃点东西,却都被后者给拒绝了。 

  “胖爷,我怎么觉得这幅画面怪怪的,有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感觉。”坎肩走到胖子旁边,极其小声的问道。

  “你小子懂什么啊,落花有意,你怎么知道流水有意还是无意了。”

  “是吗?不过胖爷,你也知道这么文雅的词,真是难得。”

  胖子朝着坎肩的屁股就是狠狠一大脚,怒骂道“滚远点,不要妨碍胖爷去见梦中情人..”

  不过就算坎肩多小声都没用,两个百岁老人,听力极佳...

  本章完


评论
热度(27)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