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论师傅的基情


第三人视角【由苏万和吴邪八卦视角】
黑瓶

“小朋友,找我什么事。”吴邪照样点了根烟,看着对面喝了口可乐的苏万,神秘兮兮的小声,道“我觉得师傅和那个叫张起灵的关系匪浅。”

“关系匪浅?”吴邪一下没反应过来,心里想着这两人有什么关系,都是不会变老的百岁老人,难道在一个敬老院待过?那两人都属于窜天猴的类型,那种地方他们去干吗?做义工?黑瞎子能有那觉悟?

苏万立即狠狠地点了几下脑袋,道“我在师傅那里住了一个星期了,那把黑金的刀那么重,师傅还天天都擦,有时候吧还能听见他在那里嘟嘟囔囔的。”

吴邪将烟扔进烟灰缸里,想了想道“看来黑瞎子还是个有秘密的男人啊。”

“有一次我无意间听见了他嘟囔什么,是在说什么哑巴,你真狠心啊,虽然十年对于我们来说真的不算什么。”

“毕竟两个都是百岁老人,说不定还真发生了点什么,我跟小哥也认识好久,只有在去西王母的时候,看见他俩同时出现过,而且默契十足。”吴邪摸了摸下巴,有点后悔没带着胖子一起过来,总觉得这种事情胖子也挺优秀的。

苏万脑袋顿时像小鸡啄米一样,接着道“而且有那么一次师傅喝醉了,就给我说了个故事,我总觉得那就是他和哪位小哥的故事!”

“说来听听。”吴邪此刻也有些好奇了,这黑瞎子到底把什么事情抱怨出来,让苏万这只小机灵给发现了。

苏万装模作样的咳嗽了几声,一双眼睛滴溜溜转了几圈,对吴邪道“师傅已经好久没让我休息,都没办法去找鸭梨,你得帮我把这件事情搞定。”

“原来你在打这个主意啊,也成,不过你先说故事。”吴邪又点燃了一根烟,好久没听故事了,不过这个时间,难道是提前听睡前故事。

苏万喝了口可乐,清了清嗓子,道“是这样,那天应该是8月17吧,师傅一个人在那喝酒,似乎是在喝闷酒,我去的时候,地上已经到处都是酒瓶了,于是我就问师傅怎么回事。”

“徒弟啊,你有多久没和黎簇那小子见面了?每天在你师傅面前苦着一张脸。”黑瞎子喝完瓶里的最后一口酒后,将酒瓶子摔在地上。

苏万愣了一下后,还是老实回道“快两个月了。”

“我和他都几年,没见了,甚至他走了,我都是从别人嘴里知道,他压根就没告诉我这件事,你说讽刺不?”没有人看过黑瞎子这样,压抑在心里太久的话,终于在这次酒醉后爆发了。

“师傅....你是不是喝多了?”苏万小心翼翼的问道,得到的回答只是摇摇头,最后才道“安静听我说。”

“我和那个人认识了几十年了,初见的时候我们连二十岁都不到,在斗里,那时候的他就对斗里的机关出奇的了解,然后我们认识了,坦白来说应该是我对他兴趣大一点。”黑瞎子侧头看着窗外,想起那日两人从斗里出来了,在同一个破庙过夜,那时候两人已经认识十来年了,黑瞎子自然也会发现对于张起灵感情的不同。

黑瞎子看着张起灵的眼神越发露骨,而张起灵总是淡漠的注视着所有一切,这让黑瞎子深深地怀疑,这人到底是不是只爱倒斗,总觉得什么都提不起他的兴趣。

除非雇主要求,不然他从不拿一样东西,平素里有个女生主动来示好,这家伙却还是爱搭不理的。

“师傅?”见黑瞎子陷入沉思,苏万忍不住轻轻喊了一声师傅,被打断回忆黑瞎子这次倒是清醒了三分,站起来推开窗户,道“行了,这两日你就休息一下,不要过来了。”

“哦..只是..”

“去吧。”黑瞎子嘴角勾出一抹笑容,接着道“难道你希望我反悔?”

“没有,师傅再见!!”

吴邪将烟抽完后,吐出一个烟圈,道“完了?”苏万脑袋点得像捣蒜一样。

“那么我可以告诉你,他俩就是有关系的。”吴邪喝了口酒笑了笑道“这事好多年了,那次是我第一次见黑瞎子,他和小哥两人守夜的时候,被我不小心看到的。”

“什么事,什么事?”苏万顿时眼睛一亮,看来是八卦之心已经熊熊燃烧起来了,吴邪伸手敲了敲他的脑袋,道“熊孩子,你偷听你师傅的秘密好吗?”

“也是你师傅。”苏万悄悄吐了吐舌头。

“守夜这种工作那时候,基本落不到我身上,沙漠昼夜温差大,晚上我被冷醒,本来想去取取暖,随便也跟着守夜,做出一份努力不是,然后结果我还没才把脑袋钻出帐篷,就看见了。”吴邪说到这停顿了一下。

接着道“黑瞎子手搭在小哥肩膀上,然后慢慢的往下移动,搂在了腰上,不过小哥只是愣了那么两秒钟,就给黑瞎子来了个肘击,然后黑瞎子就倒在一边地上哼哼着不行了,肝坏了,肺坏了的。”

“然后呢,然后呢。”

吴邪起身叫来服务员付钱后,和苏万一起走出去,嘴上倒是也没停下来,接着道“小哥刚开始没搭理他,后来还是伸手、把黑瞎子给拉起来,然后黑瞎子又开始不正经了,说什么亲亲才能好之类的,小哥并没有搭理他,后来架不住他缠着不放,就亲了亲黑瞎子的手背,最后还是黑瞎子抱着小哥来了个法式热吻。”

“你没被师傅发现吗?”

“没有,我才把拉链拉开一点就看见了,而且他俩背对着我呢,我就趴在帐篷里看他俩秀了一晚上,狗粮吃饱了还差点给冷死。”

“师傅...的脸皮..不是一般的...”

“厚。”吴邪接着把话说完,冷风迎面吹来,忍不住缩了缩脖子,招呼苏万跟上。

还有一年,小哥要出来了,瞎子那家伙又可以没羞没臊,啊呸,是...好吧,他找不到合适的形容词。
本章完

@奇术师

你点的,可能写的不好,不好意思,我哪天补偿你一个段子【鞠躬道歉】

评论(8)
热度(9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