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【瓶邪】道长灵X兔子邪 (古风道长X妖系列2)

 兔子邪,未成年小妖一只

  Ooc

可爱的兔子吴邪

  不喜勿进 



  “道长,谢谢您替我们除了这只蜈蚣精,这是酬劳,还请您收下,今儿天色也晚了,不如道长就在我们村里再住几日如何?”

  张起灵嗯了一声,将酬劳收进包袱里,摇摇头道“多谢村长,不用了。”

  只要一想到村长家那个花痴的女儿,张起灵就忍不住皱起眉头,还不如在野外睡了一晚,明天再继续赶路,谁知这一决定,倒是做对了。 

  “新月...”张起灵坐在树干上,抬头看着天上的月亮,这个时期可不好,有些妖物会在今天狂暴化,而一些毕竟无害的妖物将会在今晚成为他们食物。

  不过对于他们这类人来说,只要这些妖物不伤人,他们都不会出手去管事,没必要去惹些麻烦事,抱持着不要没事找事的心态,张起灵闭着眼睛决定睡大觉。

  “不要吃我啊,我还没成精呢!呸,是成年,还是只小兔子呢,没多少肉的,你吃了也没用的。”

  “你好歹是个小妖,能压压我的妖气,不然到时候不小心吃了几个人,那些个臭道士又得找我麻烦了,小兔子乖乖。”

  张起灵隐藏气息,低头一看,一只通体雪白的兔子,面对眼前妖气爆发,原形毕露的是一匹狼,双眸猩红,在深夜里显得十分骇人。

  “我告诉你,兔子也是会咬人。”那只通体雪白的兔子突然跃起,狠狠一口咬在了狼的脸上,跳下来就跑,被咬了一口的狼顿时勃然大怒,几步便追上了小兔子,张嘴就要咬上去。

  张起灵看着那只小兔子,心下顿生怜悯,翻身下树,修长的手指夹住兔子的后颈提起来放在怀里,斜目瞪了一眼准备行凶的狼,后者警惕的看着张起灵,退后几步后跑走了。

  “多大了?”张起灵一副审问犯人的样子,用手指在地上画了个圈,将兔子拎了进去,低声问道。

  兔子立马正襟危坐,道“我叫吴邪,未成年。”

  “爸妈呢?”

  “找不到了。”

  “以后跟着我可以吗?”张起灵一个收妖的却要收一只妖来贴身带着,实在想不通这位大神在想什么。

  吴邪连忙抖抖耳朵,想这人这么厉害,以后就没人敢欺负他了,可以嘚瑟一下了,连忙点头道“好啊,但是我不吃胡萝卜!”

  张起灵皱了皱眉,问道“兔子不出胡萝卜吃什么。”

 “西湖醋鱼啊!!”

  没有任何表示,提着兔子的耳朵塞进怀里,道“准备出发了,困了就睡会。”

  吴邪乖巧的点点头,道“好的。”毕竟只是只未成年不知道能不能化形的小妖,被狼追了一晚上,精神处于紧张阶段,现在总算是放下心来,靠着张起灵很快就睡着。

  等吴邪睡着后,张起灵才忍不住用手轻轻捏了捏垂下来的耳朵,睡梦中的吴邪抖了抖耳朵,歪了歪脑袋又睡过去了。

  张起灵也不是铁人,赶了几个时辰的山路后,天蒙蒙亮的时候,总算是停下了脚步,周围一环顾,发现有条小溪流,想起吴邪说自己喜欢吃鱼,便撸起袖子,亲自去抓鱼。

  等吴邪爬起来,抖抖兔耳朵,看见的就是张起灵背着自己似乎在磨刀,升起了火堆,自己的周围有事那个圈,吴邪心里顿时打起了鼓。

  【难道这是为了困住我才画的吗?难道他要把我烤来吃了?不要啊,我还没修炼成功呢!!】

  “你醒了?”张起灵听见动静,头也没回的问道,可是却没听见吴邪的回应,转头看兔子吴邪已经进入了晃神的模式。

  “我...我告诉你,我没有肉的,可瘦了!!”吴邪看着张起灵走过来,连忙弓起了身子,摇着耳朵说道。

  张起灵听他这么说一下还有些摸不着头脑,伸手捏住兔子吴邪肚子上的肉,道“你确定你没肉吗?还有我不吃你,今天我们吃鱼。”

  “不准说我胖!!”吴邪顿时炸毛了,他明明是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十分帅气的公兔子一枚!!

  张起灵手脚麻溜将鱼架好,把小兔子从圈里提出来,再用脚淡定将圈圈踢掉,抱在怀里,有一下每一下的顺毛,而兔子吴邪被摸舒服了,翻了个身说起了自己事。

  而张起灵就这样静静地听着,觉得一人的旅行,有个兔子陪着也不错,就算是妖又怎样,只要他张起灵看上的,就是他的了。

  “你怎么不说话啊?”兔子吴邪说话说累了,干脆就翻了个身露出肚子,任由张起灵给他顺毛。

  “吴邪,愿意跟我回家吗?”

  “好啊。”看着兔子一脸单纯的样子,张起灵也就没再继续说什么了,只是在地上又画个圈,将吴邪放了进去。

  这一动作让吴邪又郁闷了,看着张起灵的背影,蹬了蹬后腿,前爪在地上扒拉土,张起灵弄完鱼,甚至还将鱼刺给剔出来。

  “吃饭。”张起灵将一个小盘子放在吴邪面前,后者眼神一亮低头开吃,吃了个滚瓜溜圆,抱着独自在地上躺着,张起灵看着白毛快变成黑毛的兔子。

  果断提起兔子吴邪,进入小溪洗了个冷水鸳鸯浴,吴邪在张起灵手底下被搓洗了半天,才被放上岸边,吴邪趴在张起灵的衣服上,兔耳朵搭在脸上,享受着阳光,看着小溪里半裸的张起灵。

  看着眼前的美景,吴邪觉得自己的兔子毛都要变红了,连忙转了个身子,改用屁股去对着张起灵,洗完澡的张起灵从小溪里站出来,见吴邪的样子觉得奇怪,却也没什么太大的反应。

  单纯认为兔子不爱洗澡而已,可能是在闹脾气,张起灵收拾好自己和兔子吴邪后,将兔子吴邪塞回自己的怀里,开始准备回去再说,带个兔子在身上也不方便,到时候再把给伤着。

  张起灵的脚程很快,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便回到了山庄,正好听到有人在和师傅报告黑瞎子的事情,便停下来问了几句。

  “他找到了自己心有所属。哟呵,你这怀里抱得是什么啊?你这是孝敬师傅的?红烧会好吃一点。”

  “心有所属。”张起灵感觉到怀里的小兔子抖了抖,伸手安抚了一下,便走回了自己的房间。

  将吴邪放在床上后,用手在床上画了个圈,见张起灵的动作,吴邪将爪子放进嘴里咬着,一脸委屈的喊道“张起灵,你不相信我!”

  “为什么啊?”张起灵自己都有点懵,这只小兔子是不是脑回路长得不一样啊?

  “你是怕我干嘛啊?每次都用这个圈来管我!!对一只刚刚成精的兔子,你怎么可以用法术!”

  “我没有用,那是骗人用的,怕你跑掉不见了。”张起灵有些无奈的坐到床边,伸手顺毛道。

  吴邪把爪子从嘴里拿出来道“为什么怕我跑掉?”

  “因为喜欢你啊。”张起灵正好手就在兔子的尾巴附近,轻轻捏了捏,突然感觉眼前一阵白雾,眼前的白兔子,已经变成了一个有耳朵的少年。

  “张起灵!!老流氓,你捏我尾巴干嘛!”

  “你会化形?”

  “会啊..那啥我不是故意骗你的,,呜呜,放..开。”

  然后是什么呢?据可靠消息,那就是夜夜笙歌!

  完


评论(4)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