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日常之为了生活费,拼了!

 

  Cp:瓶邪黑花

 

  解雨臣的四合院向来安静,可今天不知怎么的,却意外的吵。原来是解当家的发小,吴家小三爷从雨村跑到北京来了。

 

  “我说吴邪,如果你是上帝亲手创造的,那么上帝在创造你的时候,是有可能手抖了。要么就是没有加要脸这个基因,要不就是加多了不要脸这个基因。”

 

  解雨臣双腿交叠,靠在沙发背上,一手端咖啡,一手翻阅着一本原文书。

 

  此时的吴邪正瘫在沙发上,说是要报警验伤,说自己被解雨臣踢出内伤来了。解雨臣不陪他个百八十万的,这件事解决不了。

 

  因为这样的原因,所以解雨臣才有了开头的那句话。

 

  “你是吃金子长大的吗?给了你一脚,你要我赔你百八十万?”解雨臣合上手里的书,总算是给了吴邪一次正眼。

 

  抬眼就看见吴邪正在拿眼药水演哭戏呢。解雨臣饶有兴致的喝了口咖啡后,把杯子放回到桌子上。

然后托着下巴,似乎是在等吴邪的下一句话。

 

“不是吃金子长大的,胜似吃金子长大的。”

“好好说话,不要逼我动手。”

 

原本解雨臣就以为,这就是吴邪又想搞幺蛾子,然后来找自己要资金的。谁知道人家吴邪这次还真是成长了。

 

不要钱了,人家。

而且这个要求让解雨臣听完,不知道为何,就是那么想笑。

 

“你不赔钱也行吧,那你给我找个兼职吧,最好是那种工作轻松,工资还很可观的。你介绍一个,然后我们三个就去上班去。”

 

听完吴邪的话,解雨臣十分不给面子的笑了起来。

放下手里的咖啡,语气里是止不住的笑意。

 

“小三爷,你没病吧?你一个为了躲清闲把烂摊子扔给小爷,跑去雨村的人,居然告诉我,你要开始上班了?”

 

吴邪这句话实在离谱,连带着把外面的黑瞎子都给吸引过来了。

“哎哟,徒弟你这是转了性了?之前说我家花儿不借钱给你,你就要死在花儿办公室的吴邪哪去了?”

 

“道上的人都说吴邪吃解雨臣的软饭,我好歹也是吴家小三爷!!鼎鼎大名的邪帝啊!!被人说是吃软饭哎!总不能为了加点生活费,还要低声下气的,多卑微啊。”

 

王胖子抱着一箱用解雨臣的卡买的车厘子,走进来刚好听到这句话。

立即扔下手里的车厘子,问道“小天真,你是生病了吗?还是花儿爷的软饭不好吃了?”

 

解雨臣双腿交叠,推开缠上来的黑瞎子,看了眼胖子道“吴邪说了,让小爷给你们三找工作,得是轻松工作又高的。”

停顿了一下,解雨臣像是变魔术一样的把吴邪口袋里的烟收走。

 

然后一脸不用感谢我的表情,随手扔给了张起灵。

接着道“那你干啥,你们三个适合干点啥。一个百岁黑户老人,一个年龄都快领退休金,还有你,除了耍无赖这个技能满点,你还能干点啥?”

 

被解雨臣这么一说,吴邪有没有被打击,不知道。

但王胖子表示他躺着也中枪,毕竟他一直觉得,花儿爷的软饭很好吃。

 

“所以不是让你给我们找嘛,这不是快过年了,赚钱买点年货好过年啊。”

张起灵看了眼吴邪,好像真的在思考,他们几个合适什么样的工作。

 

“小天真,我觉得这种风骨,你不要带上胖爷,反正胖爷觉得吃花儿爷的软饭,就是天底下最难的工作了,咱们哥几个本事可不小啊。”

 

“我说你这个死胖子,你能有点骨气吗?咱们能硬气点嘛!!”

王胖子点点头,然后状似正经的冲到解雨臣面前,道“我说花儿爷下个月过年,给我们雨村三人组生活费涨一涨啊!如果不涨的话,哼哼。”

 

解雨臣这人最不受威胁了,身子往身后的沙发一靠,合上手里的原文书,反问道“我不涨,你想干嘛啊?”

 

这下子王胖子没说话了,吴邪倒是反应快,立即接话道“那我们就淹死在你的温泉里,然后在这里冤魂不散!!”

 

听到这句话,张起灵站在旁边无奈的摇摇头,然后叹了口气。

然后伸手拽住黑瞎子的领口,把这人往外面拖。

 

“哑巴张,干啥啊?我好不容易和我家花儿贴贴。”

“打一架。”

“为啥?”

张起灵没有多说,只是转头看了眼吴邪和王胖子,一切尽在不言中。

抱着手黑瞎子哈哈大笑起来,朝吴邪的方向努努嘴道“你受不了打他一顿不得了吗?”

 

“不。”

“那你欺负我干啥啊?”

张起灵总是用最正经的脸开玩笑。

“你抗揍,至于吴邪..天黑再说。”

“啧,我还想和花儿贴贴呢,这下子只能晚上贴贴了。”

 

南瞎北哑两位百岁老人,出去晚锻炼以后,吴邪可是彻底撒开了。

 

“你说天底下有这样的事情吗?九门解家当家人,把我一个老弱病的有位青年,一脚踢到地上,居然不赔钱,说不赔钱也行,让他给我负责找工作,他还嘲笑我。我要找记者!我要上1818黄金眼。”

 

王胖子那叫一个会配合,随手拆下一个香蕉。装作是话筒,递到吴邪嘴边。

发问道“你好,我是1818黄金眼的记者,王月半,请问吴先生刚刚所言都是真的吗?”

 

“是啊,当然是真的了。不相信你看监控。”

解雨臣完全一副沉浸式看电影的表情,也不阻止吴邪,反倒还配合人家。

“那我请问你的监控在哪里啊?”

 

吴邪一屁股从地上爬起来,当是真的一样,对王胖子道“来来来,我们倒带重播放给你看。给你看一下之前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。”

 

说完吴邪就朝解雨臣扑过去,先是手脚并用的缠住解雨臣。

然后开始自己给自己解说起来。

 

“刚才我就是这样抱住他,说是最近出门老是堵车,问他能不能实现我一个小小的愿望,那就是给我买架飞机。然后他就一脚把我踢下去。”

 

解雨臣有时候觉得,自己可能也是太无聊了。

怎么就能配合吴邪呢?

所以他这一脚确实用力了,把吴邪从自己身上踢到了地上去躺着。

 

“记者,你看看,这是人干的事情吗?在事情回放期间,他还动粗,把我踢到地上。”

 

王胖子煞有其事的,一脸严肃的把香蕉递到解雨臣面前“你好,我是1818黄金眼的记者,王月半,就吴邪说你蓄意殴打他的事情,我们可以采访你一下吗?”

 

解雨臣抬眼看了看王胖子,伸手拽过香蕉,慢悠悠的剥开,然后咬了一口。

“问吧。”

 

“天真,阿花欺负我,他把胖爷的话筒给吃掉了。”

吴邪依旧还躺在家的羊毛地毯上,似乎是不打算起来了。

 

“给你这个。”

吴邪伸手抓了一双拖鞋,递给王胖子。后者接过来继续采访。

 

“我觉得我被讹了,你眼前的这位仁兄,吴邪,他其实还有个其他的名字,那就是吴赖,他最近这十几年一直都是以敲诈人为生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可是我觉得他看起来就是一个优秀的大好青年。”

 

“嗯,是一个欠债两亿四,一期只还我两百四,然后开养殖场,把鸡卖给我还是到付,创业卖高粱饴销售不出去,就直接给我快递两顿,依旧是邮费到付。然后成天说胡说,不是让我给他开动物园,就是让我给他买个恐龙化石玩的有为青年。”

 

“小花,你不爱我了。”吴邪一边说,一边光明正大拿出眼泪水往自己眼睛上滴。

“没爱过,谢谢。吴邪你是不是换上癔病了,总觉得我不爱你,那是没爱过,都这样了,黑面神还不收拾吗?是黑面神不行了?提不动刀了?”

 

吴邪从地上做起来,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感慨道“曾经我那大公无私,善良如天使的发小解雨臣,终究是被我的便宜师傅给同化了,呜呜呜。”

 

“善良倒是真的,毕竟换成别的人,这么个做法的话,估计早就报警了,然后告吴家小三爷,吴邪敲诈勒索,危害社会安全了。”

 

“王记者,你管不管?”

“我觉得一个有良心的媒体,是不会帮偏架的,站在正义的一面。胖爷我觉得小天真你是受害者。”

 

听完王胖子的话,解雨臣开始活动手脚了,然后接过胖子手里的“话筒”,拖鞋君。

“那位有为青年,过年加生活费,还是要飞机,二选一。”

 

“小孩子才做选择,成年人当然是都要了。”

“哦?”

 

解雨臣啥话也不说,抓起王胖子就是一顿揍。

“王胖子,你和有为青年还真是默契十足啊?现在坑小爷,都是这样联手了吗?不直接要钱了,说是要上班了?这么会演戏啊,奥斯卡欠你小金人了?”

 

看着王胖子的惨样,吴邪咽了咽口水,在解雨臣的微笑下。

觉得自己成年这么久了,偶尔当个小孩也没啥不好的。

 

生活费翻倍,嗯,很实际。

 

有句后话,就是,有人曾经吴二白,对于解雨臣有时候收拾吴邪,他怎么看。

吴二白表示,张起灵太任由吴邪胡来了,他这位大侄子有时候确实该揍...

 


评论(17)
热度(29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