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【瓶邪黑花】新年好啊

  12月31号,日理万机的解当家,带着大堆礼物,和黑瞎子开车来到了雨村,张起灵在头天晚上被吴邪拜托的情况下,大清早就把胖子从床上拉起来,然后在王胖子已经做好了早餐后,这才去把吴邪叫起来准备吃饭。

  “大花,这次来能待多久啊?”

  吴邪打了个哈欠,靠在厨房门口,回道“不知道,不过小花那么忙,能在待两三天都是给我小三爷面子了。”

  整个屋子里,唯一一个没打哈欠清醒了的人,也就是张起灵了,王胖子端着早餐从厨房出来,对着吴邪抱怨道“瓶仔变了,重色轻友,明明说好一起起得,但明明我比你早起整整一个小时呢!一点也不公平,不公平!”

  “胖子。”张起灵原本是坐在沙发上的,跟胖子他们隔得有些距离,结果不知道什么时候,就这么出现在了吴邪身后,幽幽地喊了王胖子一声。

  “哎哟,其实小哥这样才是对的,毕竟我们小三爷是天真无邪小郎君,出水芙蓉弱官人嘛,可不是得多睡一会啊,阿花什么时候来啊,不会晚饭才来吧?阿花也是的,都不知道来帮帮忙。”

  就在王胖子大肆抱怨解雨臣的时候,解雨臣正指挥黑瞎子从车上往出下东西,听见动静地张起灵,只是默默出去帮忙,并没打算提醒一下王胖子。

  “天真,你说是不是啊,这阿花本来就是资本主义的大毒瘤了,现在还多一个大瞎,这下好了,白菜被猪拱了不说,还学坏了,大瞎真是老牛吃嫩草的典范啊,自愧不如,自愧不如。”

  解雨臣看着堆了满院的东西,正准备进去让胖子也出来帮帮忙,还没开口,就看见吴邪神秘兮兮的打手势,解雨臣就放轻脚步,一走进去,就听见王胖子像开演讲一样。

  “王胖子,你这大早上的,开演技呢?”解雨臣抱着手斜靠在大门上,将外套脱下来往后面一递,道“小邪,替我拿着,我来给你们表演一下一个节目:杀猪。”

  之后王胖子的惨叫声传遍了整个雨村...

  “哎哟哟,大瞎,你说你整天作死,是怎么在我们暴力,啊呸,美丽,我再呸,是英俊帅气的大花手下存活的。”王胖子揉着被解雨臣揍过的地方再配上合适的措辞问道。

  黑瞎子推了推架在鼻梁上的墨镜,嘿嘿一笑道“我家花儿怎么舍得下手打我呢?他爱我还来不及呢,你说对吧,花儿?”

  解雨臣难得没有反驳,只是别有意味的看了黑瞎子一眼,转头去看吴邪,道“小三爷,给钱吧,你要的小呲花给你买来了,微信还是现金啊。”

  “哎哟,小花,你怎么就穿这么一点啊,手这么凉呢,我就说我那便宜师傅不靠谱,一点也不知道给我家小花保暖,来来来,我抱抱。”说完吴邪就熊抱上去了,解雨臣怕吴邪给摔了,不得不伸手扶着吴邪。

  然后似笑非笑道“你觉得这套还有用吗?”

  “耶,小花,你这羊绒衫质量不错啊,卧槽,还有这腹肌,身材正好,越想越亏,这颗好好的白菜,就这么被我那便宜师傅给拐走了。”吴邪完全无视黑瞎子和张起灵,在小花身上疯狂吃豆腐。

  王胖子看热闹不嫌事大,凑到黑瞎子和张起灵身边问道“我说你们两不管管吗?哎哟我去,居然在峡谷相会不叫我。”

  黑瞎子指了指张起灵道“哑巴说了,两个受是没有幸福的,而且今天跨年,我和哑巴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。”

  “恩,瞎说得对。”张起灵一边默默五杀,一边淡定开口,王胖子扭头去看吴邪,这家伙似乎看上了解雨臣身上的羊绒衫,一个劲的摸,只见解雨臣悠然开口道“小邪,最近长胖了吗?”

  “咳咳,给我买吧,顺便再给我家小哥买一件好了,如果方便的话,给胖子来一件好了,你这质量不错啊。”吴邪被解雨臣伤害之后,决定铁三角的每一个角都应该拥有羊绒衫!

  面对吴邪赖账,解雨臣十分无奈,只是拍了拍吴邪道“小三爷,知道自己的分量吗?知道就快下来。”

  “那能行啊,我们解老板抱起来多舒服啊,整天抱小哥那硬邦邦的肌肉,好不容易有个软乎的,我得抱个够才行。”吴邪打点主意般的不撒手,解雨臣又舍不得像打胖子一样大吴邪,于是就把目光看向了黑瞎子。

  黑瞎子一边把手机塞到王胖子手机,一边伸手去拉吴邪,道“我说徒儿,你是不是不想成为我最长命的徒弟了,怎么,想中路夭折了,让你抱一下就算啦,怎么还抱上瘾了,花儿,瞎子抱抱。”

  结果这边黑瞎子还没报上呢,小哥也跟着凑过来了,抬腿一脚踢向黑瞎子,淡定道“这局没完,你也不准抱,还有刚才你打吴邪?”

  “哎哟我去,哑巴,天地良心啊,我哪里对我徒弟动手了,没有啊。”

  “吴邪。”张起灵转头询问吴邪,后者立即捂着肚子,倒在沙发上,哎哟哟的叫了起来。

  “没天理了,师傅打徒弟了,师傅打徒弟了,师娘也不站在我这边,呜呜呜,我好可怜啊。”

  解雨臣觉得好笑,抱着手靠在门框上,咯咯咯笑个没完,看着吴邪倒在沙发上后,劣质的演技,道“小三爷,碰瓷的技术不错啊。”

  黑瞎子抬脚准备去踢吴邪,不过却意外没踢倒,然后黑瞎子推了推墨镜,一脚踩在桌子上,道“徒弟啊,这大过年的,咱别找死不成嘛?”

  “成,小哥,晚上放烟花去,让你也高兴高兴,还有那种小呲花。”吴邪顿时意识到了什么,众人谁都没有揭穿,接着话题往下说,黑瞎子老实地坐到了沙发上,自然接过王胖子手里的手机继续玩。

  打完一局后,黑瞎子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道“哎哟,开了一晚上,真累,睡个午觉去。”

  王胖子拿起黑瞎子的手机,兴致勃勃道“大瞎,胖爷帮你打,哈哈哈,上王者。”虽然嘴上这么说,但王胖子确实将刚才骂黑瞎子不会玩那几个通通举报,然后退出游戏。

  黑瞎子这一觉睡得有点久,直到晚饭前才醒过来,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睡着了,还是没有睡着。

  在这期间,吴邪倒是从解雨臣嘴里知道了不少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

  “已经有段时间了,时不时会完全失明,不过一会就好了,他瞒着我,但我还是知道了。”解雨臣苦笑了一下,侧头看着吴邪的时候,解雨臣眼中担忧的目光更盛。

  只是从兜里掏出一张纸,替吴邪把鼻子塞上,轻声道“处理一下。”

  整个过程中,他甚至都没有叫在帮忙杀鸡的张起灵和胖子一声,只是安静地告诉吴邪,他又流鼻血了,顺便把吴邪身上的烟收走。

  “小花,你小时候放过呲花吗?”吴邪不着痕迹的将鼻血处理好,然后轻咳两声,

  解雨臣笑得坦然“当家之前应该放过,不过已经不记得了,因为已经好久了。”

  “看,还是小爷聪明吧,这次特意叫你带来。”

  “主要是小三爷想玩了吧。”

  吴邪不可置否,不过还是顺便把胖子拉下水“屁,明明是要让快到花甲之年的胖爷返老还童。”

  “劳资,明明十八一枝花,小天真你不要胡说啊!”王胖子将菜往盆里一扔,就要冲过来和吴邪理论,只见小哥将杀好的鸡往盆里一扔,然后看了王胖子一眼道“好了。”

  “嗨,胖爷我就是想体验一下童年的感觉,小哥,你也是...啊呸,我还是进厨房去吧。”王胖子似乎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立即端着东西就溜进了厨房。

  晚饭过后,嫩牛五方围在客厅里打打牌,聊聊天,等到了十二点,就有吴邪带领着出去玩呲花!

  说着没兴趣的黑瞎子、王胖子,拉着张起灵,一边打架一边玩呲花,以王胖子为首的三人,还拿着呲花去吓隔壁大妈的鸡,被大妈的怒吼吓回来。

  吴邪推了推身边的解雨臣,道“小花,不去玩玩?”

  解雨臣赏赐了吴邪一个白眼道“不感兴趣,但看在黑瞎子这么开心的份上,我也去看看。”说完就兴致勃勃的挽起袖子过去了。

  站在门口,吴邪看着院子里的四人,每个人都有他的无奈,无论是眼疾严重,还是自幼当家,估计都已经好些年没过过真的安生日子了。

  解雨臣,张起灵、黑瞎子、王胖子,甚至于他自己,吴邪,谁不是在四九城响当当的人物,不过谁都是从孩子走过来的,不过拥有过还是没有拥有过,在这一刻,吴邪希望他们都有。

  起码逢年过节的时候,到了雨村,这帮年纪都不小的人,可以做一把心底最深处的自己。

  “小邪,一起啊。”

  “徒弟啊,快来陪哑巴啊。”

  “天真!”

  “吴邪,新年快乐!”

  吴邪看着站立在院中的四人,眼角竟有些湿润,不过还是笑道“小花、瞎子、胖子,还有小哥,新年快乐,大家今年也是,没什么愿望,平安无事就行!”

       【时间一年年的过去,好在我们都还在彼此身边啊!还有,潘子、大奎阿宁还有云彩,新年好啊。】




好久没写盗笔相关的段子了,结果写着写着成短篇了,可能写的不好,大家看看,新的一年,请多多指教鸭!!!

评论(8)
热度(63)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