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雨村纪事 6 (吴邪视角)


  那次之后小花就因为有事情要处理,就回北京了,胖子也琢磨着要去看看自己的铺子,而黑瞎子破天荒的没有跟着回去,反而留了下来。
  似乎是对闷油瓶的巡山活动产生了兴趣,小花正好不用天天应付瞎子过分的热情,就欣然允许了。
  “我说师傅啊,你看看小花听说你不跟着回去,多开心啊,啊,看来你被嫌弃了。”我躺在闷油瓶旁边的摇椅上,吃着闷油瓶嗑出的瓜子仁。
  黑瞎子推了推眼镜,声音略微放大了些,喊道“没人性啊没人性,你们居然在我一个百岁老人面前秀恩爱,良心何在?”
  “师傅,我觉得你没有资格说这句话,当年你训练我的时候,也没少秀恩爱,我除了吃巧克力薯片之外,还得吃狗粮啊。”忆起往昔我就觉得痛心疾首。
  黑瞎子训练的时候都特别正经认真,可都会突然其来给劳资发一嘴狗粮。
  “徒弟,那不叫秀恩爱,我和花儿本来就恩爱。”
  闷油瓶默默将一百粒瓜子仁塞进我的嘴里,等我吃掉咽下以后,闷油瓶站起来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算着时间和瞎子准备进山。
  下午两人就带着干粮进了山,雨村的院子里就剩下我,一个肺不能抽烟,鼻子不能闻味的中年人,独守...老宅。
  不过这倒也是常事,不过大家总在分开办完事后,又重新聚在一起,对于我们这种人来说,这样就很好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