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流离半生,终相遇 【3】

第二章 你不借,我就从你家楼顶跳下去

吴邪等人休整了一天的时间,翌日一早,小花催着大家赶快出发,说再待下去怕天气有什么变故,到时候大家都走不了。

“天真,你是准备直接去那劳什子雨村吗?”

“有这个打算,但我们也可以先考虑回杭州,看看我父母再走。”

小花走到吴邪身边,拍了拍其的肩膀道“吴邪,你还记得当年新月饭店的鬼玺吗?”

“怎么了?你不是替我还了吗?”吴邪一脸惊恐的看着小花。

后者笑了笑,道“只是担保而已,现在时间快要到了,你得去还钱了。”

吴邪开始在心里计算着自己小铺子的收入,结果在这个时候接到了王盟的电话说小铺子的产权被二叔收回去了。

“王盟,你再说一遍!”

“二爷说了这个铺子的产权是你爹的,所以替你爹收回去了,说这是防止你...又去干那些事情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吴邪挂断电话后,又拨通了二叔的电话,在一番通话后,吴邪耷拉着耳朵回来了。

  小哥自然拉过吴邪的手,道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那个铺子准备重新装潢搞个饭馆,王盟已经预定当上了经理,我正式失业了,我二叔说要不就叫我老老实实的去雨村呆着提前养老,要不就去饭馆收钱,如果都不愿意,就让我去殡仪馆工作,正好他有朋友的殡仪馆要招人。”

  “徒弟,我觉得这个工作很有前途啊,反正你这些都是和尸体打交道嘛。”黑瞎子没心没肺的大笑着。

  “天真啊,反正你也决定洗手不干了,现在不挺好吗?不过你可千万不能去殡仪馆,按照你的体质,容易起尸啊,去饭馆收钱?被王盟压一头,还不如去养老不是。”

  吴邪怒视二人后,怒吼道“洗手不干和我开铺子有什么关系啊!”随后又对着小花大喊道“解雨臣,反正你财大气粗的,鬼玺的钱就替我还了,以后去我的吴山居吃饭,不要钱!”

  小花被吴邪气笑了,道“小爷欠你的啊?再说你不要忘了,吴山居不是你的了,你以后吃饭不也得花钱吗?”

  “我一定要把铺子弄回来!”吴邪一脸豪情壮志的模样。

  胖子挥着手一巴掌拍在吴邪背上,差点把吴邪拍吐血,大笑着道“天真啊,你有钱吗?别看胖爷我,存款都扔到巴乃了,小哥肯定没钱了。”

  “你怎么知道没钱,小哥好歹也倒了不少斗。”

  胖子一副脑残的表情看着吴邪,道“我们哥几个去倒斗的时候,你那次看见小哥摸东西了?”

  “好像是的.....”

  一想到这里,吴邪的眼睛在几人身上扫射,最后还是定格在了小花身上,看着小花正经道“小花,我俩是发小吧?”

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“正经说起来,你小时候还是我的娃娃亲对象,就是我的准媳妇,现在借我点钱怎么了?你不借我就从你家楼顶上跳下来。”

  小花被吴邪气笑了,道“你跳吧,我家四合院,摔不死。”

  “吴邪,你想娶解雨臣?”小哥将吴邪往后拉,准确的是,扶住了吴邪的腰,一脸严肃的问道。

  “那..那只是童言无忌啊,谁让解大花雌雄难辨,我那是被他的脸给欺骗了,一直认为是个好漂亮的小妹妹。”吴邪一想到这里,心中就涌起了一阵伤心。

  想起自己在大人面前说要娶小花的事情,怪不得爷爷一提到这事,就嘲笑自己,原来是因为自己认错性别了。

  小哥看着吴邪也不说话,沉默良久道“所以你喜欢解雨臣那种脸?”

  不知道为什么,吴邪看着小哥此时的表情,就想要解释清楚,与小花的关系,赶忙道“我哪能喜欢小花那张脸,倾国倾城、雌雄难辨的,我可把持,不对,是掌握不住。”

  小花见吴邪解释的模样,接话道“你看上小爷,我还看不上你,你就是个井,横竖都二,我看你也就适合黑面神。”

  “胡说什么,到时候小哥生气,我们就变粽子了。”

  几人只是笑着,却不说话,倒是黑瞎子在与哑巴进行特殊的交流,一分钟后,小哥将吴邪拉走。

 “我说阿花啊,你说小天真能成吗?”

 “难,除非黑面神一会就挑明说,不然吴邪那脑子不管事的阶段,根本不会明白。”小花说完就打了个哈欠,转身钻进了帐篷,瞎子自然寸步不离,也跟着往帐篷里去。

  胖子看着两队离开的方向,摸着头,道“得,就剩你胖爷我一个孤家寡人。”

  本章完


评论
热度(34)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