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有风景,笔下有故事。

【综艺向】爸爸去哪儿1

涉及CP:瓶邪、黑花、胖丧、盐焗虾、簇万

亲子向综艺,背景架空娱乐圈。

不要问我孩子怎么生的,你们理解为abo也行,但是这都不是重点。


有私设,很多都是我和亲友自己觉得合适的人物设定。

会ooc介意勿入。

轻松向,希望各位观众老爷看得高兴。

如果还有盗笔合适的cp可以说哦,后续可以来客串呢。


在此特别鸣谢 @🌸菠萝酱🌸  谢谢她的帮助,不然这篇要难产了。

同时感谢苏幕遮宝贝。


【】这个是旁白 

()这是弹幕

 

孩子:

瓶邪:吴悠,男孩,小名无所谓/狗蛋【黑瞎子这么叫】五岁半  有个姐姐 叫 张秋意 小名 五仁 八岁半。

 

黑花:齐佳晚照,女孩,小名晚儿。六岁 为什么叫齐佳,是因为沿用了菠萝酱很多年前文里的设定,因为黑瞎子在原著里是满清贵族。

满清十大贵族有一个齐佳氏,所以暂设黑瞎子原姓齐佳。

 

胖丧:王越灵,男孩,小名富贵儿,四岁

这个名字的意义,是菠萝酱提议的,刘丧是张起灵死忠粉,这个名字就是让他儿子超过张起灵的意思,哈哈。

盐焗虾:张海星,男孩,领养,五岁

张海盐说一家人整整齐齐,都是腥气的名字。

簇万:黎宇轩,男孩,小名轩轩,三岁

 

交代一下家长职业。

胖子是话剧演员。黑瞎子和张起灵是双人组合。

刘丧、解雨臣都是唱跳俱佳加演戏。

解雨臣和吴邪都拿过影帝。

张海盐是演员,武指出身,海虾不是圈里的。

黎簇苏万都是爱豆出身,苏万一直唱歌,黎簇转演员了。

 

 正文开始:

  先导片

 

  【你好,欢迎各位来到由北京瑞恩罗恰得拍卖赞助播出的爸爸去哪去。从今天开始将有五位爸爸带着他们的宝贝,踏上未知的旅程。】

 

(哎哟我去,解雨臣公司赞助的?真是壕无人性啊。)

(开玩笑呢,花儿爷是谁?当影帝和做生意可是两不误,你以为是吴邪呢。)

 

【雨后清晨的杭州,伴随着丝丝的凉意,我们首先来到了第一家。这是坐落在西泠印社附近的一个独栋小别墅,不是很大,但却弥漫着温馨的味道。】

 

 进入院子后,第一眼看见的就是,角落被圈起来养的鸡,还有旁边种的白菜。

(这是双料影帝和组合常青树的家吗?这是吴邪的爱好,还是张起灵的爱好啊?)

(你有没有想过,可能是两人共同的爱好呢?)

 

 摄制组敲了敲房门,来开门的是张起灵,这人没什么表情,只是看了导演一眼,就把人给放进来了。

 这边摄制组刚刚才进门,就看见从餐厅里,冲出一个半大的小豆丁。

 

 穿着印有小黄鸡的T恤,冲到张起灵旁边,抱住大腿,大方向导演打招呼。

 “叔叔阿姨们好,我叫吴悠,我爹是张起灵,我爸是吴邪,我姐姐叫张秋意,把我大三岁 ,而我今年五岁半了,大家可以叫我无所谓,黑瞎子干爹叫我狗蛋,所以我有两个小名...”

 

吴悠的话还没说完,就被张起灵手动闭麦了。

将吴悠小朋友夹在自己的手臂间,张起灵大步将人带到餐厅里,按在桌子前吃东西。

 

进去的时候咱们的双料影帝,吴邪,提着两个行李箱走出来。

“你们来了?欢迎欢迎,大家吃了没有?要不要随便吃点。”

 

这边吴邪话才说完,吴悠又兴奋上了。

“对啊,对啊,你们要吃什么?面包牛奶,还是豆浆油条,那个阿姨,要不然你吃我剩下的半个油饼好了。”

 

导演组十分无奈的表示不用了。

“吴悠。闭嘴。”

张起灵好像确实有些受不了,转头瞪了吴悠一眼并送上闭嘴二字。

 

“爹,我不累,没事。”

 

(哈哈哈哈,你爹不是关心你说话累不累,而是觉得你累到他的耳朵了。)

(你说无所谓这是随谁啊?吴邪也不是话唠啊?)

 

吴邪将两个行李箱推到张起灵面前,道“东西都装好了,你要什么找就行了。出去小心点,不要把自己弄失踪了。”

 

(不要把自己弄失踪了?敢情吴所谓就真是无所谓呗?)

(哈哈哈哈,心疼吴所谓三秒钟,果然是亲生的。)

 

张起灵点点头,转头示意吴悠该走了。

后者完全没有离开爸爸的伤心,跳下桌子,就冲向导演组。

 

“接下来就要拜托大家照顾我们父子两了!你们可不能欺负我,我爹急了,拿黑金古刀打你们哦。还有晚照姐姐的飞机几点啊?我去接机!!”

 

吴邪站在原地看着吴悠跟在导演组就这么走了,那嘴还巴拉巴拉个没完没了。

看了张起灵一眼,道“不要嫌他烦,把他扔掉..亲生的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“还有小花让我给你说,看着黑瞎子,让他靠谱点。”

点点头,张起灵提着行李,和吴邪来了个出门吻就走了。

 

【其实导演组本来想问,吴悠小朋友会不会害怕和别人相处的...】

此时画面一黑,屏幕上瞬间出现了这么一行字。

瞬间弹幕就笑疯了。

 

(这一家特别像是社交牛牛症的儿子,带社交恐惧症的爹出门,哈哈哈。)

 

【离开杭州,让我们的视线转到首都北京。古香古色的四合院,古朴幽静,一看就价值不菲的家具,同时彰显着主人的品味。】

 

“早上好。”来开门的是个小姑娘,不用问是谁家的了,一看就和解雨臣一模一样。

 

扎着两个辫子,身上穿了一件粉红色的裙子,样式简单又高级。

“你好啊。”

 

看着这么一个好看的姑娘,导演组瞬间心都化了。

“进来吧,我爹和我爸爸都在客厅里。”

“你们吃早餐了吗?马上我们就要出发了。”

 

小姑娘点点头,冲镜头甜甜一笑,道“嗯,吃了已经。对了,我叫齐佳晚照。”

 

(能让吴悠小同学,学学人家晚晚啊,落落大方又不话唠。)

(只能说黑瞎子拯救世界了,他拥有了花儿爷,还有一个这么漂亮的女儿嘛!!我也想生女儿了。)

 

走到客厅里一看,解雨臣穿着精致的睡衣,靠在沙发上,手里捧了一本原文书,桌上摆着一杯咖啡。

黑瞎子坐在人旁边,正在磨磨蹭蹭要解雨臣亲一个。

 

“花儿,亲一个,我马上就要离开三天了,你不想我吗?”

“这是亲子节目,少给小爷玩这个幺蛾子。晚儿过来一下,不要什么事都听你爹的,他那么大年纪了,你不用照顾他的感受,独立些。”

 

齐佳晚照走到解雨臣身边,扑到解雨臣怀里,似乎有些想哭了,眼睛里含着眼泪。

黑瞎子看见了,还没心没肺的说。

 

“唉唉唉,闺女,跟你爹出去能受苦吗?还没出门呢,就要哭了。”

解雨臣拍了拍晚儿的脑袋,然后就站起身来,冲黑瞎子勾了勾手指,两人一前一后走到厨房。

 

两分钟后,两人才走出来,黑瞎子那是一脸的高兴。

“走,晚儿,带你找狗蛋去,出发。”

 

(我赌五毛钱,这家伙绝逼干坏事了。)

(我加一百块钱,绝对是的。)

(跑题了,我觉得晚晚小小年纪,这气质就绝了啊,这长大了不得是个气质型大美女吗?真有格格那个风范啊。)

 

(那是,也不看看是谁闺女,听说另外几家都抢着定娃娃亲来的。)

 

(听谁说的啊?而且和谁定了吗?)

(上次王胖子直播说的,跟谁也没定,哈哈哈,据说黑瞎子准备搞个比武招亲,因为黎簇家儿子才三岁作罢了。)

 

晚儿确实非常独立,自己背着一个小书包,还提着自己的行李,跟在黑瞎子身后,乖巧地和解雨臣挥手说拜拜。

 

【离开了古色古香的黑花家,我们紧跟着摄制组来到了北京市区的,另外一个高档小区...】

 

小区里树木林立,还有人工湖等造景,环境确实数一数二的。

上到目标家的门口,正准备敲门,结果..门没锁。

 

导演小心翼翼的推开一个缝,就听见里面有孩子的哭声,和一个中年男人的说话声音。

 

(不用猜了,这可是咱们胖爷。)

(对对对,他的声音我太熟悉了,他的话剧我可是一场没落,简直是一个用外貌换了才华的男人。)

(哈哈哈哈,你这么说我胖爷,胖爷可是不高兴了。)

 

“呜呜呜呜,我不要离开爸爸,我不跟爹爹出去。”

一个奶声奶气的孩子音,先画面一步传了出去。

跟随导演的镜头过去,沙发上刘丧怀里抱着孩子,这孩子满脸的泪水,看上去可怜死了。

 

“那...那个胖爷,我们有些冒昧了,看没关门就进来了...”

王胖子抓了抓头发,大方冲摄像头挥手道“阿花他们出发了吗?我们不是一班飞机吗?”

 

“哦,好像已经出发了,不过咱们离机场近一点,所以不着急,而且还有黎簇他们没走呢。”

 

刘丧伸手拍打着孩子的背,示意他看镜头。

但男孩十分腼腆,就是不肯看,而是把脑袋埋在刘丧怀里,动不动一下。

 

“那啥,这是我儿子,今年四岁了,大名王越灵,小名富贵儿。”

说完伸手将孩子从刘丧怀里拽了出来,然后亲了一下刘丧。

 

道“胖爷走了,这小子就交给我了,走了。”

说完王胖子十分潇洒,然后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。

 

整个过程富贵都紧紧抓着王胖子的衣服,也不哭了,只是一眼也不看别人。

 

(好家伙,这家和张起灵家完全反过来了。)

(这么一个如玉雕的孩子,叫富贵儿???胖爷,你认真的吗?刘丧,你是怎么答应的,就算是小名也不能这么随便啊!!!)

(哈哈哈哈,我相信胖爷是认真的。刘丧应该争不过王胖子吧,不过只是小名还好点。)

 

【伴随着周围市场的喧闹声,我们导演组敲开了本次的第四家。那就是离王胖子只有几公里远的黎簇苏万家。】

 

“你们过来了,不好意思啊,黎簇还没起...”

来开门的是苏万,这人抱着书和笔来开门的,看样子是正在忙碌。

 

见导演把视线放到了自己手上,苏万哦了一声,随口解释了几句。

“无聊嘛,刷刷题。虽然我毕业好多年了,闲着也是闲着。”

 

(不愧是你,每一刻都在刷题的人。)

(等等?他有孩子了?也不是才二十五六年吗?)

(你家通网了吗?他孩子都三岁了,哈哈哈哈。)

 

(现在的爱豆都这么勇吗????)

(人苏万是学霸型爱豆,黎簇也是实力派,人家不虚这个,年龄一到直接结婚了,只是...没想到孩子来的这么快。)

 

“我们差不多要出发了。”

苏万放下手里的题,转身走到小房间里,先是把孩子给叫了出来。

一个顶着卷卷头的小男孩,手里拖着一个企鹅的书包走了出来。

 

放下手里的书包,扑到苏万的怀里,搂着脖子,软糯糯的喊了一声“粑粑,早上好。”

“轩轩乖,跟大家打招呼。”

“大家好,我是黎宇轩,请大家多多关注。”

 

(我被一个还穿尿不湿的小娃娃,给狙中了,恨我妈把我生太早了。)

(苏万是真爱啊,先叫孩子,都不先叫黎簇。)

(哈哈哈。)

 

说话间苏万又进到主卧室去叫黎簇了。

“鸭梨,摄制组来了,该出发了。”

黎簇还没睡醒,抓了抓头发,把脑袋埋在被子里。

随口回了一句“让他们回去吧,我要违约,不去了,起不来。”

 

苏万听到这句话瞬间就笑了,走到窗户边,把窗帘一下给拉开,然后去拉黎簇的被子。

 

结果反倒背着人给拉到了床上,最后在两人一来一回的拉扯中。

苏万不知道是以什么代价,换得了黎簇起床。

 

半个消失后,黎簇已经穿得立正出门了。

 

(等等,我觉得有点不对劲,这个爹好像..没把轩轩带走哎。)

 

【未来的影帝,黎簇同学,你儿子...忘带走了。】

果不其然,黎簇刚刚出门节目就用巨大的字,开始吐槽黎簇了。

 

(我开始担心了..黎簇带娃真的..靠谱吗?)

 

【离开北京,我们来到了浪漫的厦门鼓浪屿,微风吹响了挂在窗户上的风铃,这也是本次节目的最后一组家庭...】

演员,张海盐。

 

(我们先来给大家科普一下,张海盐,本命张海楼,外号小张哥。和大张哥张起灵是一个家族的亲戚,他很早很早就结婚了,在做没有做演员的时候就结婚了。孩子是领养的,因为他的虾仔当年身体不好。)

 

(谢谢楼上科普。)

 

本来以后王胖子家和黎簇家就是最折腾的了,没想到张海盐家是有过之无不及。

“爸爸,你看我爹又打我,你管不管了。”

 

“我不应该打你吗?张海星,你自己说说干啥了?”

张海虾靠在窗户边,转头看了父子两一眼,微微低头问道“海星,你又干什么了?”

 

“我啊,怕金鱼淹死,我给捞出来放在窗户边了,我是好心怕它们淹死,我爹还打我。”

转头看了眼镜头,张海盐深呼吸一口,道“接下来的画面,小孩子不要看哦。”

 

然后就黑屏了,只有声音。

“我要打妖妖灵,你虐待儿童。”

“那我就告你虐待动物。”

 

“爸,你看我爹打我,果然我不是亲生的,他虐待我。”

“对啊,如果是亲生的,我就让他给我的金鱼陪葬。”

 

(哈哈哈,这两真是不是亲生父子吗???长得像就算了,这心也太大了。)

(证明,他们确实对孩子很好,所以张海星才不会觉得自己是不是亲生很重要。)

(话说他们几个,给孩子取名就不能认真点吗?黎簇家那孩子,以后读书,估计重名率和张伟差不多高。)

 

(对啊,这家倒是和人不重名了,和派大星重了。)

 

在两父子的交锋中,张海虾咳嗽了两声,冲张海盐道“该出发了,不然迟到了。”

“爸爸,希望你可爱又懂事的儿子,能完整回来。”

“虾仔,我也希望我在被他气出中风之前回来。”

 

(这两个是父子吗?冤家吧?)

(我看像。)

 

【这次我们的目的地,是云南的一个古朴的小村子。五队父子都已经踏上出发的旅程,此时的他们,还不知道,前方等待他们的...到底是什么...】

 

先导片完。


评论(65)
热度(1905)
  1.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纪年刻 | Powered by LOFTER